date

“元宵来了!”这个佳节思亲更思你们
——社会送温暖,向坚守在医院度过元宵佳节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发表时间:2020-02-08        浏览次数:20次        [打  印]        [关  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全国上下正处于防控关键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上海医疗“白衣勇士”只问征程,不问归期,义无反顾的奋战在抗疫防控第一线,他们负重前行在抗疫“火线上”的身影,彰显的仁心大爱,给民众带来了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这个元宵节虽然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元宵节当天,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不能团聚,但是团团圆圆的元宵汤圆得吃上!”为了及时送上这份“团圆的心意”,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通用磨坊中国特意赶在元宵节前夕紧急联动筹备物资,将象征“团圆”的湾仔码头汤圆和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送往市疾控中心、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儿科医院等12家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机构后勤保障部门。

01-1-1.jpg

01-2.jpg

此刻,元宵佳节,看到医务工作者们吃上了汤圆和蛋糕后那纯净而又满足的笑容,在感同身受快乐的同时又倍感心酸。防护服后的他们为人子女,可能也成为了父母,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一个普通人,会疼痛、会害怕、也会思念和牵挂,因为疫情需要,他们肩负使命和担当,一往无前,日夜坚守,勇敢“挡疫”,冒着会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守护了申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举家团圆的节日里,想对只能与亲人守望的广大申城“抗疫战士们”道一声思念:向无私无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你们致敬!望珍重,平安!一起度过往后更多的团圆佳节!

01-3.jpg
(配图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传科提供,人物来源: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病房护士)

自疫情突发以来,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积极发动爱心联盟企业成员,调配社会资源,已分别向97家身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机构捐赠了馄饨、咖啡、即食谷物麦片、汤圆、蛋糕等200万余元物资。2月10日起,210箱“奇华饼家”的单包装点心也将陆续送出,为奋战在一线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医务工作者助力。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也将作为一支独特的社会力量,在这个非常时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尽绵薄之力继续给予这些守护我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关怀和温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共谱医民暖心篇章!

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