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医”见“中”情,“保障”护航
尚医基金会联合中行上海分行携手战疫,向医务工作者赠送保险
发表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28次        [打  印]        [关  闭]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解决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中行上海市分行、中银保险特设中银·尚医“守护天使、抗击疫情”专项保障计划,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保障和关怀,为“最美”逆行者筑起坚强的后盾。专项保障计划覆盖上海援鄂医疗队1651名队员以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五家单位参与“战疫”的所有工作人员(含抽调),共落实保单8464份,总保额达90亿元。

3月19日、20日下午,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俞卓伟会长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赵蓉行长等一行赶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三家卫生单位参与“战疫”的所有工作人员送上每人最高理赔100万元的全方位保险保障,范围涵盖“新冠肺炎”、交通意外、暴力伤害、工伤、职业病等,并向各单位的抗疫工作者表达慰问和感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副主任陈良,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党委书记李力达、所长卢伟,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党委副书记张瑾、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出席,作为单位代表接受这份来自社会的心意,并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家人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上海市防控新冠肺炎的“桥头堡”,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2月25日,上海首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出院,喜讯的背后是公卫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日夜付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肩负全市16个区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于1月19日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对117家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开展多轮监督指导,对潜在隐患步步追踪,在本次疫情卫生监督中起到了关键核心的作用。作为上海市唯一儿童传染病定点收治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承担了本市所有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感染传染科一边奋战在抗击新冠的前线,一边总结出新冠儿童治疗的“上海方案”,为我国新冠儿童病例的早期识别、合理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医护人员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无所畏惧、越战越勇,截至3月13日实现上海市新冠肺炎确诊儿童病例清零。

经过抗疫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奋斗,和社会各方共同的在努力下,上海已连续多日本地无新增确诊病例,抗疫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也将持续参与抗疫各项工作,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加入关爱行动,凝聚尊医、护医、爱医的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崇敬、感恩、关爱、理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并肩守卫希望,迎接春天。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