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1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专家意见征询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85次        [打  印]        [关  闭]

为更好地推动、开展2021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调查指标体系,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于2021年6月15日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专家意见征询会”,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新闻宣传处调研员、文明办副主任俞军,市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副会长俞卓伟,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项目专家组组长薛迪,申康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复旦上医医管处副处长赵阳,区卫生健康委代表,本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代表、第十二届行风建设监督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image001.jpg

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作会议主持,刘会长简要介绍了近八年满意度调查项目实施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就2021年度项目调查的征询范围及内容做了概述。

image003.png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项目组专家组长薛迪汇报了2021年在我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的形势下,项目组结合医疗服务的新要求、多年来行业较为关注的价值医疗相关情况,就满意度调查项目在指标维度和内容等方面所做出的调整,并提请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007.jpg

各与会专家肯定了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项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对项目实施过程的公正性、客观性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2021年度病人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实施方案等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

image010.jpg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调研员俞军肯定了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项目的规范性和全面性,指出项目调查量表涵盖面广,与“国家卫生健康委满意度调查指标”进行了深度结合,为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项目组根据上海卫生实际情况,从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入手,并针对近年来患者集中反映的问题,做到“与时俱进”。

专家意见征询会后,项目组将根据各专家意见,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2021年度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开展下一步的数据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