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头条抗疫科普大赛”暨“云健康科普讲座,伴上海居家抗疫”活动正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27次        [打  印]        [关  闭]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上海,全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紧要的关键阶段。为了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上海市医师协会和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等组织百位医师共同参与“头条抗疫科普大赛”暨“云健康科普讲座,伴上海居家抗疫”活动,邀请医学专家以图文、短视频和公益直播形式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开展抗疫科普大赛和专题讲座,对居民集中关心的心理疏导、健康咨询、防疫抗疫等话题进行科学解答,加强大众的科普健康教育,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赋能防疫工作。

本次活动由“百名医师线上云科普”和健康专家直播云互动”两个版块组成。

(一)百名医师线上云科普

4月7日,“头条抗疫科普”话题正式上线,首批邀请了有头条账号的医师通过图文、短视频、小视频等形式围绕疫情封控期间常见话题,包括居家防疫知识、居家营养、心理健康、居家运动、居家慢病病人、居家特殊人群等方向展开,分享健康教育话题;同时平台收集用户/粉丝的健康问题,由医师进行解答。活动上线短短5天,已经吸引沪上百名科普达人参与,科普话题达2千余条。

上海市医师协会为此专门开设的头条官方账号已经开通,欢迎广大医务人员踊跃投稿。

此外,活动还为有医学科普意愿的医师协助开通头条账号,参与此次大赛。

(二)健康专家直播云互动

待疫情平稳,还将在上海市医师协会抖音官方平台推出网络直播,针对疫情期间用户最关注的心理健康、增强免疫、营养健康、慢病健康、妇幼健康等专题,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科普互动,敬请关注。

活动期间,结合作者知名度、内容质量、投稿量、阅读量、互动量(点赞/转发)、参与度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估,其中50位医师及机构将有机会分别获得“头条抗疫科普官”“最有价值抗疫科普内容”“大众最喜爱抗疫科普内容”“积极参与作者”“头条优质抗疫机构”等奖项。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及今日头条将授予荣誉证书。

让我们共同分享疫情防控科普经验,众志成城,一起与上海共克时艰!

【头条花絮】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